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深州市护驾迟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0年02月18日 11: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北省深州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结合“美丽庭院”创建为切入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展现新风貌,全面提升乡村群众的卫生防疫、抗疫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动员部署。该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村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以“美丽庭院”评比为抓手,由内及表开展,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卫生,争创庭院整洁,村容干净宜居,以整治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该镇建立微信工作群,对于各村涌现出先进典型,及时汇总,定期评选,择优上荐,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严格创建标准。该镇结合相关文件精神,高标准制定“美丽庭院”创建标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群内亲自点评,高标准,严要求,干群同心,达成标准共识,村村争创高品质、高质量、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长效机制,每天一名班子成员在微信群点评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激发了各村创建积极性。 

  激发创建活力。该镇创新举措,多管齐下,广泛发动群众,党员、干部带头,还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营造了村民齐上阵,家家争先锋的浓厚氛围,引领村民形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目前,该镇各村已创建“美丽庭院”198户,还将评选出20户示范“美丽庭院”家庭,进一步激发村民创建热情,不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占峰  张金山)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