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景县复产复工企业实行“两点一线“管理,生产防控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县复产复工企业都在实行‘两点一线’管理,两点是指在企业生产和职工居住地两个地方都设有监测点,同时确保这些职工只往返于企业和居住地一条线,不到他处逗留。”衡水市景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此种机制能有效保障对职工进行全程监测,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针对职工流动性大、不易掌控问题,连日来,景县特别要求复产复工企业对确需往返的职工实行“两点一线”管理机制,严防务工人员上下班途中随意流动,确保他们出家门进企业,出企业进家门。实行过程中,由企业所在地乡镇出具《务工人员进出村、小区证明》,村(社区)和企业分别登记出入时间,由企业核查上班时间节点,村(社区)核查下班时间节点,查看路途时间是否正常,确保务工人员不与他人接触。同时,该县还要求有条件的企业安排返岗职工全部在企业住宿,每个宿舍仅安排2-4人。

  “我觉得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很有必要,为大家好,也为我们自己好,我们的工人天天来上班都能自觉遵守。”景县海伟石化有限公司工人孙书林介绍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专门成立了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组,全方位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还下发了《告全县复工复产企业书》《河北省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把控防控机制建设、日常防控、厂区消毒、安全生产、采运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全部实行县乡包联服务工作机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景县目前已有海伟、鑫源、瑞朗德等5家企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严格履行手续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或提前复工。93家企业认真落实上级复工时间要求,但复产的意愿比较强烈。该县政府主管企业复产复工的负责同志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景县将继续为企业积极提供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创造良好条件。(姜宁  卢增晖)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