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农业生产抓在手

2020年02月18日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从保障民生入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制定了《桃城区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保供应、稳市场、防疫情”三合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主要任务、人员分工、应急办法等,坚持防控与履职“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全区疫情防控农产品物资供应,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工作人员在包联小区执勤 

  该局充分利用LED屏、横幅、宣传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编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500本,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操作指南》宣传页1000多份、悬挂横幅20余条、制作专题宣传标识牌15个。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原则,精心制定采购计划,提前筹备疫情防控物资。护目镜、隔离服、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全部到位,机关会议室、食堂全部安装紫外线消杀灯,走廊、办公室每天坚持消毒,建立了离衡外出人员登记台账、与湖北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台账,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技术人员指导蔬菜生产 

  在做好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农村防疫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各乡镇对农村环境进行大整治、大清理,加大消毒消杀覆盖面,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关口前移,服务下沉,确保蔬菜稳产高产。该局派出5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全区三个乡镇20多个蔬菜生产重点村,及时解决蔬菜生产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力推广地膜覆盖和日光温室技术,引导农民在春耕备播种中,调整种植结构,多发展早春叶菜、春茬茄果类蔬菜,实现蔬菜稳产稳供稳市。并结合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落实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密对超市、食品店、菜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确保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张阳  刘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