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武强县武强镇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2020年02月17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村村搭起了军用帐篷,在各村村口建起了“村级疫情防控站”。服务站内设有值守桌椅、休息用床、照明用电等生活物资及酒精、体温计等应急物品。一座座绿色的帐篷彰显着该镇 “与疫情奋战到底、与人民同舟共济”的决心和打持久战的准备。

  领导干部当好“排头兵”,基层支部筑牢“防护墙”。为落实好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该镇充分发挥镇村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下沉一线,带头分片包干,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并统筹镇卫生院、镇派出所、镇教委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村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亲自抓、负总责,逐院、逐户、逐人分类排查、登记造册,精准建档立卡,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并安排专人对村小卖部等有人员流动的场所定时消毒。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情况及时报送,确保信息不瞒报、虚报、假报、漏报。

  “雪亮工程”为群众当好“千里眼”。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将监控平台用于防控疫情工作,镇、村都安排了专人值守,24小时在线严防严控人员聚集聚众,严格管控人员、车辆流通情况。镇机关用监控系统,督查各村防控疫情工作,同时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实现了政令畅通。截至目前,全镇共召开视频会议5次,实现了“防控工作第一位,各项工作不掉队”的工作目标。

  宣传引导为群众吃下“定心丸”。为确保宣传引导精准全覆盖,该镇制定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各村通过微信群和“村村响”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有效遏制了村民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等聚集性活动,避免了群众信谣传谣和恐慌。在镇村“两委”的宣传动员下,村民们主动劝阻在外子女暂时不要返乡,避免疾病传播。红白事纷纷为疫情防控“让路”,不办宴会、不赴宴会、丧事简办、喜事延办、事后消毒已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自觉行动。

  志愿者站好“先锋岗”,群众铸起坚强的后盾。在各村“村级疫情防控站”,党员突击先锋队、心感党恩的贫困户、退役不退志的老兵、过年返乡的年轻人、能顶半边天的妇女、“00”后的大学生们纷纷志愿上岗,24小时严密把守,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严格管控人员、车辆出入,做到登记在册100%,体温测试100%。该镇党员干部、基层群众、辖区企业、爱心人士等纷纷捐钱捐物,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来自各方的捐赠现金5.5万元,方便面、火腿、鸡蛋等食品百余件,防控急需物资消毒液、口罩数十件。武强镇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让一线的战士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全镇上下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武强镇干群拧成一股绳,和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陈颖 杨瑾)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