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守好战“疫”心理防线

2020年02月17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同时,各种困扰群众、隔离人员、患者和家属,以及一线的工作人员等恐慌心理也随之而来,甚至有一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了心理问题,如焦虑、恐惧、失眠,甚至情绪崩溃。

  为进一步加强紧急心理危机干预,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衡水市精神病医院迅速成立心理援助队伍,人员均由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开通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318-2117120),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采取现场干预和热线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期间不同人群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帮助求助者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建华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用最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态度,为全市人民提供全面的心理防护知识、恰当的心理疏导、贴心的心理咨询……从心理层面守好战“疫”心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心理援助队伍成立以来,副主任医师秦进芳先后两次走进市三院为一线医护人员及患者进行心理知识培训和现场干预,副主任医师黄秀芹、马占平分别到深州市集中隔离点为隔离群众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刘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