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退伍不退“疫” 衡水高新区闫国逊带领党员干部真情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2020年02月17日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命令”和“责任”这四个字对于一名投身基层的自主择业军官、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张官堡村党支部书记闫国逊来说,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面对突发疫情,闫国逊充分发挥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坚决执行上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闫国逊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迅速成立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两委”干部和骨干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设立检查站,开展逐户走访摸排。同时,对本村所有出入道路采取封闭措施,严控人员车辆进出,并在应急路口安排专人站岗值勤,严格落实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坚持每天上岗检查执勤情况,强调值守纪律,确保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对排查出的外地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返乡人口严格控制在本户家中隔离,杜绝外出,要求他们每天上报两次测量体温,及时保持联系,进行跟踪观察,并安排专人提供生活起居服务。

  此外,闫国逊还加大对村民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传播和入户摸排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并在村民微信群每日发布本地及本村疫情信息,防止群众偏听偏信,造成恐慌。

  在闫国逊的带领下,全村干部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些预备党员、热血青年都积极捐赠防控物资。大家更是主动请缨站岗值勤、消毒防疫,各项防控措施都高标准落实到位,用真情守护着村民的生命健康。

  面对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闫国逊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执行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守护百姓是党员的责任,我们一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胡胜利 徐秀丽 )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