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冀州区:无人机抗“疫”防控显身手

2020年02月17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预备,起飞!”日前,一架无人机在衡水市冀州区大齐村上空飞过,操作手熟练地控制着无人机飞行轨迹。随着消毒液喷洒而出,针对该村大小道路的防疫消杀正式开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冀州区泰华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利用无人机先进防控设备,组建了20人的无人机疫情防控民兵应急分队,配备无人机5台,在疫情期间,义务为城区和农村进行喷洒消毒工作,为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将兑好的消毒药水装在无人机上,调试过后,无人机身携消毒药水缓缓上升,在低空中悬停盘旋,来回喷洒,很快便完成了对村庄主要道路、活动空地和垃圾箱等重点区域的高空消毒作业。

  “无人机进行消毒后,大伙儿心里感觉更踏实了。”大齐村村民纷纷称赞道。相比人工消毒,无人机远程喷洒消毒用于疫情防控,不仅消毒无死角,还节省了大量作业时间,极大地提高了防控效果和效率,更重要的是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据了解,为保障疫情防控及后期植物病虫害防治等需求,该公司还协调部分购置飞机的客户成立了河北首支应急防控联盟,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突发事项的应急处理。目前规模已达到 140名操作手、70台无人机。(师磊)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