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邵武:企业抢抓机遇 政府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4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春节疫情防控时期,我们仍然积极与国外客户沟通,争取客户订单。”

  2月13日,邵武杜氏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锦祥告诉记者,通过努力,春节后他们拿到到美国最大农业产品消费客户的订单:28000个宠物屋,货值300多万美元!

  因为客户要求的交货时间紧,2月10日一复工,公司就努力组织原料,员工积极配合,加班加点,他们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这几天,邵武市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钭祖军,都在忙着布署线上销售工作。

  钭祖军告诉记者,针对疫情影响,他们及时调整了营销方向,主攻线上销售,正在通过短视频、抖音、直播等多种形式,线上推广产品!

  疫情的发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顾客的消费心理,好山好水好产品更受青睐了。钭祖军介绍说,他们在线上推广产品时,会着重强调产品的地域属性,注明“来自武夷山脉数万亩的绿色生态毛竹”,在显眼的地方打出“武夷山水公共品牌”的形象标志。

  春节至今,味家公司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额累计超过500万元。

  邵武是闽北工业、商贸重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地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然而,邵武的企业正在千方百计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

  与此同时,当地政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协调服务,创新工作举措,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抢抓机遇保驾护航。

  该市印发《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1450份,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决心,有效应对疫情。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用工、用电、金融等要素保障。帮助承天药业、现代家用、美菰林等4家企业,列入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利用本次疫情防控摸底的数据,通过短信等方式向就业人员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确保用工充足“不脱节”。对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的中小企业,免收2月份租金,3-4月份租金减半。

  科学设置车辆及人员转场和隔离场所,开辟专门停车场和酒店,设置货运车辆隔离检疫区,可满足45辆大型货运车辆及人员的隔离消毒工作。对运输车辆行驶线路进行优化管理,有效压缩滞留时间,提升货物流转效率。

  通过政府协调,云蕊日用品、鑫森炭业、美菰林卫生用品等企业,达成分工生产协作关系,转型生产口罩和防疫消杀用品,为企业复工提供防护保障。协调闽运公司25辆公交车作为企业员工通勤用车,每日将居住在城区的2500余人次送上生产一线。

  杜锦祥告诉记者,政府服务十分周到贴心,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解决企业复工生产经营的实际问题,还为他们提供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

  有了政府的服务和保障,目前杜氏公司已有1100多名员工复工返岗,返岗率达92%,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正在全力以赴组织生产。复工后,他们已经发出集装箱货柜20余个。

  受疫情影响,邵武华龙饲料公司生产原料面临断供,在当地政府和中央储备粮邵武直属库的帮助下,确保了每天300吨原料玉米的供应,企业得以正常生产并向养殖户供应饲料。(何兴明 陈布泽)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