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武强县北代乡:“逆行”伉俪分赴一线“战”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之风狂起,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缨,自愿奔赴湖北战场,衡水市武强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不甘示弱”。“向奔赴武汉的爱心天使致敬!”“请一定注意安全,平安归来!”“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凯旋归来!”……2月9日,武强县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带着大家的祝福和期盼,武强县医院的四位爱心勇士踏上了征途,李丽华就在其中。

  伉俪情深共战斗

武海玉在村口执勤

  北代乡机关干部武海玉,北代乡前西代村人,中共党员,是一名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退伍军人。武海玉的媳妇叫李丽华,是一位人美心善的白衣天使。虽不是党员,但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职责。夫妻二人不仅伉俪情深情投意合而且志向相投志同道合,都有一颗对党忠诚对人真诚的赤子之心。两个人在生活上互敬互爱互谅互让,在事业上互帮互助比翼齐飞,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海玉同志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亲人团聚,第一时间投身到战“疫”中,坚守岗位,扎扎实实落实宣传、排查、设卡、隔离各项措施,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完成了各项任务。

  义无反顾赴战场

  李丽华,是武强县医院内一科的护士长,也是本次支援湖北的四位勇士中唯一的女性。她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决然的踏上湖北抗“疫”的征程,奔赴武汉防控疫情第一线。

李丽华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加油

武强县医院为赴湖北医护志愿者送行

  “我是一名来自临床一线的普通医务工作者,看到疫情肆虐,使命在身。其实面对这次疫情,我心里也是比较害怕的,因为家中还有老人和孩子,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穿上这身白大褂,要义无反顾,首先冲在第一线,责任在这里。我愿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丽华如是说。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全是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一声声、一句句,既朴实无华又充满信心,透着内心的坚定和作为妻子、女儿、母亲的柔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她浓浓的家国情怀。注视着这张美丽的笑脸,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内心除了感动还有心疼,感动于她不顾安危义无反顾的壮举,心疼这紧要关头勇挑重担的柔弱女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丽华和同事们坚决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代表武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他们都是武强的骄傲!让韶华在奋战中绽放,期待春暖花开时,她在丛中笑。(陈颖 李二敬)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