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衡水分行1500万贷款支持战疫

2020年02月13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衡水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工作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做实做细行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为防疫物资生产、采购和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为稳定社会民生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月10日成功向饶阳大北农投放1500万元应急贷款。

  掌握政策,优质服务助抗疫。农发行衡水市分行领导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传达上级行及外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一手抓行内防疫不放手,一手抓金融服务不动摇,为研究部署防控疫情信贷支持工作打好了基础。枣强县支行充分领会政策精神,发挥该行服务优势,了解到辖内九号仓河北供应链管理公司为向武汉地区捐赠的防疫物资免除仓储和操作费用,马上主动与之联系充分了解信贷资金需求,并请示上级行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支付,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抢抓战机,快速行动早对接。农发行衡水分行端正态度,提振士气,进一步明确“疫情绝不是假期”,严格执行省分行党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 行领导冲锋在前,亲自部署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断链、不停摆、有序有效推进。1月26日总行紧急通知下发后,立刻部署县支行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辖内涉及医药防疫产品、食品加工、物流、生猪等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先后与冀衡制药、葵花药业、冀州区安邦医疗器材厂等20余家相关企业开展对接,了解企业应急贷款资金需求。市分行班子积极与辖内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电话沟通,宣传该行信贷应急通道相关政策,并于节后立即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积极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表明该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心。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求实效。该行发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求各县支行10日与财政、发改、工信局等部门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各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即有名单及申报情况。对已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的冀州泰达环保和衡水泰达生物质发电2家企业宣传人行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密切保持电话沟通、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宣介该行现阶段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协调企业申报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对其他拟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要做到提早摸底、靠前营销。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河北大北农、饶阳大北农已纳入当地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名单,中粮生化、九号仓、安华物流等企业也在积极申报。该行近期预计可投放贷款1.4亿元,其中粮食收购贷款6900万元,应急贷款6000万元。2月10日成功向饶阳大北农投放1500万元应急贷款,目前正全力推进河北大北农4500万元应急贷款的投放准备工作,并积极对接鲁花、中粮、蒙牛、九号仓、安华物流等企业,力争用好政策,多投放应急贷款。针对粮食收购贷款,该行已做好资金供应准备工作,待疫情结束立即启动收购,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崔少博)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