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泉港区税务局:架起税企沟通桥梁

2020年02月13日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个春节我们听从政府号召尽量减少外出,但我对节后的报税也有些担心,既怕出门办事不安全,又怕公司的生产经营碰到困难。幸亏税务局主动打电话来教我们电子税务局办税,沟通了一下税收政策的问题,这让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这是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由衷的感叹。

  “疫情无小事,今天办税厅如果遇到办税问题或人流拥挤等应急事项,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我汇报。”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局长江岚在微信工作群里再次发出这样一条通知。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办税厅应急机制,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彩信、网络媒体等发布、转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长申报期限,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申报缴税,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邮寄、电话、视频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并充分发动系统干部职工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非接触式”缴费方式等,指引广大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尽量多走“网路”,减少进厅办税;同时,切实加强对办税服务厅等场所的通风和消毒、体温监测、人员防护,要求所有办公人员戴口罩上岗,要求纳税人提前预约并佩戴口罩入场,最大程度降低现场办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泉港区税务局将持续以人性化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人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信心,为夯实抗击疫情“大后方”、筑牢抗击疫情坚实防线凝聚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