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南靖:在疫情防控路上永不停转的“陀螺”

2020年02月13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陆杰正在落实县防控指挥部各项通知要求。南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下午13:00召开全省新冠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通知全体干部职工8:30到六楼召开新冠防控相关知识培训……”

  “你们到哪里了?我已经在一楼大厅等候了,物资一会儿在大厅清点,谢谢!”

  一通又一通电话传达上级工作部署,一项又一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这一切都源于他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他就是连日来不敢停转的“陀螺”——陆杰。

  自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南靖县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副队长,陆杰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方面要确保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另一方面要迅速协调处理应急六个专业小组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题,同时又要和县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做好密切沟通,落实好县防控指挥部各项通知要求。

  陆杰正带领工作人员采购、清点物资。南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从疫情爆发,陆杰几乎天天24小时值班,此起彼伏的工作交流群,疾控传染病信息、疫情防控物质需求、新冠流调、检验应急……他发送的信息有凌晨3点的、中午1点的、晚上11点的……更有不定时响起的电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这场关乎人民健康的疫情阻击战中,陆杰和他的同事们,早已达成了无需多言的默契。

  如果说,“繁忙”是当下疾控人身上的标签,“陀螺”则是陆杰连日来工作状态的写照。疫情未了,这只“陀螺”必然永不停转!

  当宅家的女儿,调侃爸爸“英雄老爸啊,三过家门而不入”时,陆杰的回答很严肃。“这场战役中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所有的人都是战斗员。我不是英雄,老爸只是必须尽责。”

  为这样的“陀螺”点赞,为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点赞!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春天必将到来!(张启智 肖艺红)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