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阜城县:抗“疫”战场上一个都没掉队

2020年02月12日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生活再难,也难不过疫情一线的医疗人员。”衡水市阜城县大白乡王良村贫困群众王福玉说,他带头与本村其他四户贫困户为阻击疫情捐款600元,“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下,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不能旁观,虽然钱不多,但我们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几位贫困群众在捐款时激动的说。 

  “别看俺年纪大了,可俺当过兵,身体倍儿棒,村口执勤也是为村民好,俺还得当尖刀班。”机匠王村70多岁的王大爷在村值守报名时说到。像这样的一幕在各村检查点值守报名时经常出现,他们说虽然年龄大了,但经历过非典疫情防疫,算得上有经验了,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心。正是有这群老人们带头,村里的青壮年更是奋勇争先,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姐妹们,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咱们要当表率、做榜样,为村里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白乡“向阳花”志愿服务队长刘春艳在做动员讲话时说。在她们的带领下,辖区各村妇联动员村内妇女同志们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家庭进行卫生打扫、清洁消毒等340余户。她们还积极为各村检查点值守人员做饭送餐等,为冬季抗疫送去了一份温暖。 

  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显真情。在全乡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共设置检查点54个,377名党员组建起46个党员突击队在防疫一线值勤,966名群众主动参与值勤,26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共收到各类物资80多箱,捐款8万多元。 

  不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群众,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击疫情战役中,一个都没掉队!(王博 苗凤强)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