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冀州区周村镇暖心农企助力春耕战“疫”

2020年02月12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立春过后,春耕来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在衡水市冀州区周村镇党委政府的广泛动员发动下,广大农企积极行动起来,春耕之时助力战“疫”,全面服务春耕生产。 

  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周村镇信德椒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持续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在辣椒育苗期临近之时,为使辣椒育苗不误农时,减少椒农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公司会同辣椒购销处决定对冀州域内椒农实行辣椒优良品种编种育苗用种半价捐助献爱心活动,全力战“疫”,确保春耕不受影响。同时,该企业还推出了微信预定辣椒种子服务及育苗技术指导,椒农在家即可选购多个优良椒种,待到疫情缓解后,再以村为单位送货上门。该企业的暖心活动,解决了椒农的燃眉之急,彰显出当今农业农企人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周村镇信德椒业是周村镇辣椒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大力实行“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生产模式,由公司承包土地、农户分片种植、实现统一管理、统一回收产品的优化组合,形成了集辣椒种植、收购、储存、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模式。该企业长期以来勇担社会责任,帮助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打造区域品牌,提升辣椒品质,推动了“冀周”辣椒走出冀州、销往世界。(樊加伟  田业)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