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优渠道 强保障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年02月12日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衡水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率先冲在抗疫最前沿,支部上下团结一致,认真落实上级行各项工作部署,逐级压实责任,以党员为带动形成有机整体,为全行抗击疫情筑起有力的保障线。 

  反应迅速,第一时间畅通信息桥。根据上级行安排和分行党委要求,春节前,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就防控工作作出细化安排,办公室从主任到相关岗位随时待命,确保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人行、上级行等各条信息传输渠道畅通。并利用微信群建立起由部门、支行联系人组成的疫情监测群,全面督促掌握全行疫情工作情况。在转发地方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的同时,按照分行党委安排,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假期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下发通知,并拟定了工行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机制,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机制,确保了全行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高效执行,全面筑牢防疫物资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提示基层行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积极协助基层行采办短缺物资。为保障第一批人员安全上岗,1月27日,办公室及时为现金中心和账务中心准备了第一批消毒、防护用品;1月28日,联系该市防疫中心对分行办公楼进行了全面消杀;1月31日,向全辖支行统一发放84消毒液和口罩,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家属院防疫消毒活动;2月2日,及时为现金中心配备了紫光灯等消杀设施;2月5日,为本部员工发放了杀菌洗手液和办公场所消杀工具,并在办公楼配备了消毒液方便上岗员工使用。针对返岗后办公楼环境卫生,及时建立了消杀管理台账,并就网点送餐实施全程防护,努力为各层面员工送上最温情的疫情保障。 

  团结一致,倾力打造服务安全线。自疫情发生后,党支部各专业条线主动作为,从各自职能出发,细化落实服务和安保安排。工会专业先后为全行提供了第一批口罩,以及后续防护手套和清洁布。渠道专业及时调整网点排班安排,并开辟绿色通道,对防控相关的业务需求随时办理,同时按照省行制定的《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定期对网点办公设施、营业柜台、自助机具及自助银行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保障到店客户安全。保卫专业着力做好内部管理和监控支持两方面工作,加强人员出入管理,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加强酒精等易燃消毒用品的使用管理。同时,加强远程巡查和服务支持,及时响应支持前端网点及客户安全求助等需求,快速处置各类警情及突发事件,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加强宣传,及时传递战疫一线情。从员工、客户、家属三个维度做好防疫宣传,家属维度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同步开展防疫宣传,逐户发放宣传资料,逐单元张贴防疫要求;客户维度重点利用自媒体平台发布宣传口号和疫情提示;员工维度重点推送疫情防控工作中,全行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的感人故事,立足办公室宣传阵地,积极收集、深度挖掘各专业条线和基层行的先进事迹和服务典型,向上级行专刊和外媒等多个渠道推送,彰显衡水工行人抗疫精神和服务温度。感动工行人物张建皋忘我奋战在保卫一线,友谊支行及时为行动不便客户上门服务,阜城支行为红十字会爱心捐款开辟绿色通道,深州支行特事特办保障客户提前还款等一批生动事例,勾勒出工行人的“抗疫”风姿。(陈雅丽)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