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衡水武强团委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共青团武强县委秉承“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宗旨,立足青年突击队职能,积极贯彻武强县委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协助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引导到位。团委先后在“文盛武强”、“武强融媒体平台”发布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缓办简办婚礼倡议书》、《关于向全县青年团员以及少先队员征集“抗疫图片视频好故事”通知》、《共抗疫情踊跃捐赠倡议书》等倡议,引导武强广大青年、企业家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并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横幅等各种宣传方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

  爱心企业和人士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

  河北和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自共青团武强县委发出倡议以来,社会各级积极参与,向一线的战士捐资捐款。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河北吉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向武强县捐赠进口医用防护服100套;河北盛信莹雪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强县滏阳双语学校、武强县顶呱呱机械、武强县退役军人段军川等爱心企业及部分爱心人士捐款25000余元;爱心商家免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200份;武强县人寿保险为全体一线工作人员入意外保险,总价值一万元;布丁农产品为县抗疫指挥部捐赠价值2000元的茶饮;衡水第一中学887班于绍桐同学,将自已500元压岁钱捐到了志愿者协会……团委还组织了画乡志愿者协会、春晖义工协会及和谐农场等爱心企业向县界执勤、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地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价值10000元的生活物资。

  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门口执勤

  工作人员为居民小区消毒 

  抗击疫情,武强青年逆风而行。大疫面前现真情,危难之中显担当,自共青团武强县委发出“招募令”以来,社会各界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本着确保安全、就近参与的原则,目前已经有43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社区、农村疫情防控的前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配合各小区物业陆续开展消毒工作。(陈颖  孙静刚)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