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饶阳县大官亭镇:教师捐款 真情暖人心

2020年02月12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一份来自衡水市饶阳县教育战线的捐款吸引了该县慈善协会工作人员的注意。该县大官亭镇241名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及教师子女将38700元捐款打入该县慈善协会账户,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涓涓爱心汇成暖流,凝聚起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力量。 

  “作为中共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我愿实现誓言,牺牲一切、勇往直前!”“为疫情而战,尽绵薄之力!”“华夏临危携众志,家国情愫扣心弦!”……在捐款名单表格里,该县大官亭镇老师们特别设置了“抗击疫情祝愿词”,大家用简单的词语表达着携手并肩战胜疫情的美好心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饶阳县大官亭镇中心校党支部发起了捐款倡议书,倡导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党员带头,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为在防疫一线“作战”的将士们提供援助。

  退休老教师、中共党员郭云翔拿出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10000元,她说这是自己的一片心意,尽管年过八旬无法在一线战斗,但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防疫工作做贡献。郭云翔已经82岁高龄,她是一位30载扎根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共产党员,桃李满天下。她的这份捐款充满了正能量,在官亭镇教师队伍中传为美谈。不少和她一样已近耄耋之年的老党员、退休教师,也纷纷捐款,支援防疫一线。在职教师更是主动承担防疫工作任务,捐款捐物,汇聚爱心。还有一些教师子女,在父母言传身教下,把自己压岁钱拿出来支援抗疫工作。 

  38700元捐款,看起来数目并不算太大,但是它却饱含着颗颗火热之心、片片爱国之情,是时代精神的体现!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决心的写照!(徐莉  吴天宇)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