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4名“白衣天使”主动“请战” 衡水安平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11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衡水市安平县人民医院4名“白衣天使”主动“请战”,组成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紧急医疗小队,奔赴疫情前线。

出征仪式现场

  4名成员分别是来自安平县人民医院透析科的武兵、胸外科的孙帅帅、重症医学科的谢金璐、产科的乔柳,他们都是奋战在医院一线的护理骨干。其中80后乔柳在得知援鄂消息后,私下给护士长用微信发出请缨信息,“护士长让我去吧,我可以一天都不上厕所……”,令人动容。另外,该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透析科护士武兵在临行前,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为他提前过了29岁生日,告诉丈夫“你在武汉我在这里,我们依旧并肩作战,期待你早日凯旋归来”,并为武兵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

  为做好迎战准备,援鄂医疗人员修剪了“新发型”,男医护人员剃了“光头”,女医疗队员剪了短发,称这是“打仗”的姿态,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去迎战!

  在出征仪式上,援鄂救援队成员纷纷表示,面对疫情,他们责无旁贷,有责任和使命守护民众安危,一定会积极迎战、为阻击疫情奉献力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时代的逆行者!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和同事纷纷赶来送行,为队员们尽可能多得准备了防护物资,多次叮嘱他们到湖北后安心投入工作,在完成光荣任务的基础上,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张佳 王格)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