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桃城区276支党员突击队冲锋一线撑起防控疫情“红色屏障”

2020年02月10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衡水市桃城区6300多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请战,组建276支突击队,区委组织部统一授旗,基层党组织书记任突击队长,勇挑摸底排查、环境消毒、站点执勤等工作重担,凝聚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基层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屏障”。

  

  危险面前“我先上”,在一线冲锋中荡涤初心。在集中隔离点,区委政法委从区直各部门抽调7名党员组成突击队,集中宣誓上岗,直面感染风险,全天候坚守禁区,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公路检查站,区交通局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成立临时党支部,10名突击队员挂牌上岗,始终冲锋在车辆引导、体温检查、查询登记等工作最前沿;在医疗系统,来自市二、四、五院的3支突击队、41名党员,主动申请到一线科室值班,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党总支号召下,先后170多人提交请战书、请战视频,15人申请入党,23人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5人已抵达武汉成为救援骨干力量。

  

  繁重任务“跟我来”,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春节期间,全区1000多名区乡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放弃休假,挑起防控疫情的艰巨任务,夜以继日,守土尽责;5000多名农村、社区和企业的党员干部坚持站在前、扛重活,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安全。赵圈镇党委班子成员腊月二十八就组建专班、成立突击队,日夜连轴工作10多天,无一人请假,做出样子,向“我”看齐;河沿镇南两店村党支部委员、妇代会主席王秋春写下“我要做一面鲜红的旗帜”的请战书,组织“妇女之家”的姐妹们一同加入党员突击队,展示出巾帼党员风采;河西街道党工委成立由机关、社区干部、楼院长、志愿者等300多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24小时吃住在单位,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4.1万户、6.5万人的摸排任务;中华大街街道党员突击队,在封闭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岗”,安排专人值守,每天进行全面环境消毒,并走访摸排、地毯式追踪,实现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群众困难“我来办”,在倾情服务中践行誓言。对疫情造成的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各党员突击队灵活服务形式,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让疫情防控既要严格、更有温度。全区1500多名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干部,严格执行“三坐班两解决”机制,对群众需要外出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部实现委托干部代理,先后代办各类事项1300多件;100多名窗口单位突击队员,坚持上岗备勤,推出“不见面”服务,畅通线上渠道电话办、网络办,对疫情相关紧急事项,开辟预约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办;赵圈镇前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范、何庄乡侯家林村党支部书记侯红晋等一大批党员积极献爱心,累计捐款170多万元,捐助口罩8万多个、手套2万多只、消毒液5000多箱、方便食品8000多箱,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李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