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尤溪:低保户捐款千元助战“疫”

2020年02月10日 1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书记,怎样才能把钱捐到疫情防控一线?”日前,福建省尤溪县双山村村支书卓秋华再次接到村民蒋菊英的电话,咨询捐款支持防疫事情。“如果村里没有渠道,我想自己到镇里的信用社捐款。”她再一次说道。 

  在卓秋华看来,这份捐款的份量格外重,多次婉拒。蒋菊英是低保户,她的丈夫下肢瘫痪,大儿子因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在2017年过世。10多年来,她以弱小身躯支撑着家庭,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福建省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图为蒋菊英在照顾丈夫。尤溪宣传部供图 

  家庭困难的蒋菊英,生活主要靠低保金、政府部门的关心帮扶和小儿子的收入支撑。面对突发的疫情,全国上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县、村干部在一线辛苦奔波触动了蒋菊英,便和家里多次商量想要捐款。 

  “我们考虑到蒋菊英的实际情况,多次婉拒,但她还是坚持。和镇里沟通后我们决定收下善款。”卓秋华考虑到村里没有银行且离镇上距离较远,便直接到她家里通过用网络转账的方式,将蒋菊英2000元爱心款转到了尤溪县红十字会的账户上。

  

  图为蒋菊英在填写疫情防控定向捐赠函。尤溪宣传部供图 

  “从电视里看到疫情的严峻,心里很难过,也很着急。”蒋菊英说道,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好心人关心帮忙,现在疫情当前,也想尽一份心意,“我能给的不多,就算能给疫区人民买口罩和其他日用品也好。” 

  “她平时自己省吃俭用,这次捐出2000元让大家都很钦佩。”卓秋华说,这次的疫情防控,村民团结,党员带头,积极参与防控宣传,目前10户16名湖北返乡人员都已结束了医学观察期。(吴艾嘉 严士冬)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