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武强县医院多措并举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2020年02月05日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武强县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第一任务来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医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齐心对抗疫情   张景华供图 

  加强组织管理,统一协同作战。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该院党委连续多次组织召开战前动员会、疫情分析研判会、工作推进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小组,合理分工,统一指挥、协调疫情防治工作。同时,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治远程指导中心,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流程和各项工作制度,张贴上墙。

  

  120救护车随时待命   张景华供图

  

  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人员24小时值守测量体温   张景华供图 

  规范防治措施,确保生命安全。该县医院组织专家队伍、医护人员、保洁人员、后勤人员等开展多次不同层次的疫情防护知识培训,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为做好疫情预测预警,各科室信息报告落实责任人,坚持每天“日报零报”制度,发现疑似或临床诊断病人及时上报。医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医疗器械、污染物品、地面、空气等的清洁与消毒,确保消毒隔离措施和防护设施落实到位。此外,该县医院为医务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防护用品,防止医护人员感染事件发生。医院在大门口设立了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对发热的病人实行三区分离。同时,启用了疫情发热患者隔离治疗病区,并抽调医院各科室精干医护人员组成3个救治梯队,随时准备进入病区。 

  加强正面宣传,营造防控氛围。医院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LED屏幕滚动播放、印发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全面介绍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防控氛围,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赢得了宝贵时间。医院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宣传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先进经验、工作举措等,向社会展现医院正能量,树立白衣天使形象,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院内院外齐心协力,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共度难关。

  

  县院医护人员为支援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写下请战书   张景华供图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监督。该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一线办公、一线指挥。各中层管理人员工作严谨细致,思想引领入脑入心。全院上下形成了紧张、有序、规范、高效的工作氛围。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为支援衡水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医疗工作,医院组建了后备支援队,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员带头,纷纷递交“请战书”。此外,该县医院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的督导检查和指导,各小组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颖、张景华)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