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泉州启用首批9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0年02月04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福建省泉州市卫健委通报获悉,截至2020年2月3日,泉州市有9家实验室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生物安全要求,可以独立完成病人送检样本的初检。若县(区)级初检呈阳性,存在不确定性,再送至市级复核确诊。

  据了解,9家启用的实验室分别为泉州市疾控中心、晋江市疾控中心、石狮市疾控中心、泉港区疾控中心、南安市疾控中心、安溪县疾控中心、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晋江市中医院和鲤城区疾控中心。

  泉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最关键的一环,快速启动县(区)级核酸检测实验室,对缩短确诊时间、掌握疫情数据具有重要意义。据悉,疫情发生后,泉州市卫健委迅速反应,由审批科负责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备案工作,会同科教科成立专家组,主动上门,深入一线,指导和督促辖区内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完善防护设施设备、检测流程建设、人员培训、防护演练等方面的专业配备,推动一批从市到县(区)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

  目前,除了已备案的这9家符合核酸检测资质的实验室,泉州还有整改中的实验室5家、尚在建设中的实验室4家。随着后续更多检测实验室的逐渐启动,疫情防控将更切实地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黄秀花黄龙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