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防疫保电前线“常驻卫士”

2020年02月03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30日一早,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南诏镇供电所员工沈毅聪、沈松泉等正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福建漳州诏安县总医院排查用电设备运行状况,对涉及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

  节前,作为南诏镇供电所安全员的沈毅聪就已经完成了县总医院的用电设备及线路排查,检查自备电源情况,指导节日期间用电。没想到,因为疫情,他却变成了县总医院的“常驻供电卫士”。

  1月25日上午10时,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漳州市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诏安县有1例,全县氛围开始紧张起来,百姓们外出戴口罩的人逐渐增多。“昨天,他跟同事又一起去县总医院检查用电情况,今天听说确定了1例,我听了心里还蛮为他担心的。”沈毅聪的老婆沈炎彬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南诏镇供电所员工沈毅聪、沈惠斌检查县总院1#配电站房用电情况

  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南诏镇供电所员工对定点诏安县总医院重要用户供电开展24小时监测,对医疗的高压配电房、电力线路等逐一巡视,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对沈毅聪来说,身为电网人,工装穿在身,责任扛在肩,就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保电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心里想的是必须以身作则,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说,“这个是定点救治医院,我的责任就是一定要确保它可靠稳定供电,让医生们能专心为病人诊治。”

  1月28日,随着病例数增加,诏安县总医院的救治任务越来越重,南诏镇供电所把保电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沈毅聪说,他会一直坚守在医院保电前线,“全国疫情蔓延,电网人无处不在,我们所有的电网人与所有医生、病人同在,并用光明陪同至战胜‘病毒’这个敌人最后一刻。”(林宝菊 陈丽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