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防疫举措:提倡错峰上下班、少开会、开短会

2020年01月2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甘靖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陈杭)北京市政府今日下发通知,提倡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减少会议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切实履行部门、单位的防控责任。

  这是记者27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将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动员全社会力量,建立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正在湖北地区出差、探亲访友的北京市居民,要严格遵守湖北地区当地政府就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湖北地区。

  从京外返京和来京人员,抵达时要配合体温检测,开展个人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出现症状及时就医,尤其是近期到过湖北地区或接触过湖北地区人员的,要主动配合社区的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每日监测体温,不得外出,依法履行防控传染病的个人责任。社区应当为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通知》要求,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应当加强对职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提倡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减少会议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切实履行部门、单位的防控责任。

  供水、供热、供电等公用事业单位,市内公共交通经营管理单位和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要保障正常服务,不得擅自停业歇业,满足市民日常生活。街乡、社区应当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情况,防止疫情输入。

  《通知》还呼吁广大民众本着为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外出和进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积极承担个人防病责任,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行动战胜疫情。(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