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网传太原“封城”? 官方回应:谣言

2020年01月27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26日电 (高瑞峰 李新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全国蔓延,网传一则消息称山西太原将于27日零时起“封城”。26日晚,记者从太原市委宣传部获悉,太原市委确于当日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疫情防控,但不存在“封城”。

  26日,一则《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的消息流传网络:26日14时起,太原全市营运客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顺风车暂停营运;27日零时起,禁止车辆、人员进入太原市,市域各区、县间通道关闭,并对从太原火车站、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进入太原的人员严格排查、甄别、劝返。

  太原市委宣传部表示,26日,太原市委确实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并成立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和市长李晓波担任组长,分管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的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中止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离岗;实施群防群控,做好网络化管理,开展好日常巡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要求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车站等部位的源头筛查,严格控制传染源输入,按照“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的要求,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举措,全面排查农贸市场,取缔集贸市场活禽售卖,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同时,要做好医疗救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就地处置,并加强医疗机构内部防控,保障好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多措并举做好消毒水、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物品的储备和科学调配,坚决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

  太原市委宣传部希望民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护意识,共同抗击疫情。(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