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不要用错 来看看卫生纸和面巾纸到底有什么区别

2020年01月23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卫生纸和面巾纸,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常见日用品,这两种外貌十分相近的生活用纸,功能上却有天壤之别:一个用来擦脸擦嘴,一个用来擦PP。

  很多情况下,我们会混用卫生纸和面巾纸,但是既然是两种产品,那么它们肯定是存在很多区别的,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下。

  卫生纸和面巾纸都是由纸浆制成,并且都是单次使用后就丢弃,但大多数共同之处到此为止。

  面巾纸的表面比卫生纸更光滑,从而使皮肤感觉柔软。而且,有些面巾纸含有香味,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使你的鼻子感觉更加愉悦。

  卫生纸通常不包含这些添加物,但它具有一个重要特征是面巾纸不具备的。卫生纸很容易在水中解体,合格的卫生纸在水中一到四分钟就可以解体。卫生纸的这种速溶特性可以帮助其通过管道或化粪池系统。

  相反,面巾纸通常用原生木浆制作。具有吸水力强而不易破的特点,因此用它来擤鼻涕的时候,可以帮助其保持形状。这种特性对于面部清洁是有利的,但是其保持形状的能力对下水管道,化粪池系统和水处理厂不利,不应将面巾纸冲入马桶,因为面巾纸不会像厕纸那样容易溶解,并且会粘在管道壁上,造成堵塞。

  另外,卫生纸和面巾纸的国家标准是不一样的。面巾纸因为要直接接触面部,卫生要求较高,按照国家标准,面巾纸只能使用原生纸浆制造,不允许使用废纸等再生纤维原料制造,每克面巾纸含菌量不得高于200个单位;而卫生纸的要求就相对宽松,每克卫生纸含菌量不高于600个单位就算合格了。

  所以为了身体健康、马桶安全,这两种纸在日常使用时不要用错。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