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睡眠面膜使用细节跟上效果佳

2020年01月22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睡眠面膜是最常用的护肤品之一,在使用上可以洁面后于睡前护肤最后一步涂抹,无需等待直接睡觉,第二天早晨正常洁面即可,比贴片面膜方便不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睡眠面膜的使用,细节跟上效果更佳。 

  使用睡眠面膜,首先要注意使用前彻底清洁面部。由于睡眠面膜一般会留在面部过夜,并且其封闭性比面霜好,如果不情节彻底,灰尘和油污被“闷进去”只会使皮肤状态更加糟糕。 

  除了清洁,使用睡眠面膜还应做好前序护肤工作。有的睡眠面膜水分含量不是很高,如果不先使用水乳滋润的话,涂抹后可能会感到不适。在时间方面,洁面后应当尽快开始护肤,以免皮肤含水量迅速下降。 

  在使用频率上,过高过低均不利于皮肤状态。使用频率过高,容易使皮肤处于不耐受的状态,容易过敏、起痘等。使用次数过少则看不到效果。结合睡眠面膜的性状,一般中性及干性肤质的人可以每天使用或隔天使用。油性肌肤的人建议适当减少用量及频率。 

  敷睡眠面膜的用量同时也要把握好。睡眠面膜因为不用清洗,而且是要敷一整个晚上,所以可以涂厚一点,但是也不能涂太厚,因为这样不利于皮肤的呼吸。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