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春节临近 有人冒充QQ好友实施诈骗

2020年01月21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王名润

  2020顺畅回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吴学帮、陈秋沌、谢颖琪)春节临近,顺德区公安局梳理了近期出现的骗局及其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近日,在顺德陈村工作的事主小邱遭遇了在QQ中冒充老同学借钱的网络诈骗,被骗22000元。

  1月13日,小邱在QQ上收到“初中同学郭某”发来的信息,称朋友出事了,急需一笔住院费用。但对方表示由于银行卡预留手机号码不对,无法绑定自己微信,希望转账到小邱银行卡,让小邱通过微信转账给他的朋友。

  在小邱告知对方自己的银行账号后,对方很快发来一张转账3万元的截图。小邱觉得事情紧急,没有细想,便添加对方朋友的微信,分6笔向对方转账20000元。由于银行卡限额,小邱无法转账更多款项,对方让小邱通过网络平台借钱或跟朋友借钱转账过去。于是小邱通过另一张银行卡向对方转账2000元。此时,小邱同事回来,了解事件经过后,意识到小邱遭遇网络诈骗,迅速制止他继续转账并报警求助。

  民警提醒:春节临近,一些平时不常见的朋友同学网络往来互动增多,不法分子瞅准这个时机实施诈骗,市民要加强警惕此类诈骗。与QQ、微信好友(亲友、同学、同事等)聊天中涉及借钱、转账、汇款等问题时,应与其电话联系进行核实,不要随便向陌生账户转账或汇款。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