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过年饭求团圆红火?杂烩菜式好看又好吃

2020年01月20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节将至,过年团圆饭都要求个好的“彩头”,从选材到“色香味”都追求团圆、吉庆、美满、富有等美好寓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若想轻松能赢得亲友赞誉,在“朋友圈年饭竞赛”中突出重围,不妨选择好看又好吃的杂烩菜式。 

  顾名思义,杂烩菜式的关键有两点。首先为“杂”:从白雪皑皑的寒冷北方,到物产丰饶的东南地区,各地的杂烩菜式无不是用料极其丰富,当地各种美味物产的大集合。其次为烹饪方法,“烩”的技法是先将不易熟的食材如肉类等应进行预加工,将预加工的食材与青菜等快熟食材一起入锅烹饪,既能够保证精工细作、口感丰富,又能够快速成菜。下面介绍几种典型的杂烩菜式。 

  东北杀猪菜: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在东北许多地方常年开设杀猪菜,形成东北饮食一大特色。新鲜肥猪肉、猪血旺、猪肝、猪大肠、白豆腐、酸菜、粉条等食材炖于一个大铁锅内,各式美味让你品尝到过年期间特有的丰腴之味。 

  广东地区盆菜:盆菜是广东深圳和香港新界的饮食习俗,据传起源于南宋末年,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是一种杂烩菜式。一盆菜里可荟萃有百菜百味,共冶一炉,基本原则是“和味”。逢年过节时吃盆菜,盆菜就有了喜庆团聚的意义。盆菜用料极其丰富,既有萝卜、腐竹、冬菇等家常食材,也有鲍鱼海参等山珍海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