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冬季不注意护手?当心“手龄”老十年

2020年01月20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很多人认为,手对于一个人形象的重要性好比“第二张脸”:一双整洁、细嫩的手可以显出一个人更好的状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手的护理在较温暖的天气还比较容易,在寒冷的冬季则需要下功夫。冬季不注意护手工作?当心“手龄”老十年。

  

  洗手是保持卫生必须的工作,但是洗手后护理不当也是手出现干燥、皲裂的主要诱因。首先在洗手时最好使用温水,长时间将手浸在水温过低的水中,保护骨头的筋膜防御能力会下降,骨病可能由此引发,严重者会导致手部变形。同样,洗手的水温也不宜过高,否则容易使得水分丢失得更快。 

  洗手后将手迅速擦干后涂抹护手霜,是人们所知最多的护手方法。护手霜的价格在护肤品中是比较便宜的一类,很多廉价的护手霜效果非常不错,如果单纯追求效果,则没有必要购买昂贵的产品。由于人们的手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因此无香、好吸收、包装轻便的护手霜是最合适的选择。 

  根据经验,手部受到损伤,大部分还是因为做家务。因此,在做家务时尽量多带手套是护手的重要方法。养成戴手套的习惯,能够有效隔离洗衣粉、洗洁精、消毒液等的侵蚀。同时,在基本结束家务之后,要仔仔细细地将手洗净,方可放心去休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