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最简单也最困难?炒饭技巧收好了

2020年01月20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米饭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主食之一,衍生出了几乎人人会做的炒饭:从最基本的蛋炒饭、酱油炒饭,到精工细作具有地方标准的“扬州炒饭”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炒饭容易,但是要想做得好吃也是需要很多技巧的。 

  家庭中炒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是饭黏性较大,导致炒出来的饭不是粒粒分明,而是抱团、结块,鸡蛋和葱花等辅料已经炒熟了,饭的水分还比较多。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用两种方法:首先就是先用生蛋黄与饭混合均匀,炒的时候因为蛋黄先熟了就自然把饭粒给隔开来。第二种更简单,煮饭的时候减少一点点水,起锅后加上0.5~1小匙的食用油加以翻拌,尽量散尽水蒸气。 

  在用料方面,油是决定炒饭味道的重要介质。用猪油炒米饭,往往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有人认为猪油是动物油,没有植物油健康,实则不然。从成份上看,猪油富含维生素B和矿物质,猪油中含有饱和脂肪40%左右,单不饱和脂肪50%~60%左右,多不饱和脂肪10%左右。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比例趋于均衡。 

  在火候方面,想要炒饭味道好,饭要炒得透,要把饭粒炒得发出“乒乓”的响声。炒制的时候,火候全程大火力或者大部分时间是大火力,快速快熟。这就对摊主的制作速度要求有一点高了。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