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金融街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功能上线

2020年01月19日 14:01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昨天,金融街中心区120处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停放区正式上线,用户停车“不入位”将无法落锁结算。记者从西城区交通委获悉,目前“入栏结算”管理方式在金融街地区实现了全覆盖,今年还将在西城“金科新区”推广。

  近日,市民行走在金融街地区各条大街、胡同,可以发现路边划着白线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升级”了。

  “入栏结算功能上线后,市民在金融街地区120处停放区停车,必须停车入位才能落锁结算。”西城区交通委共享单车管理负责人刘谋昌介绍,由于金融街区域高层建筑密集,GPS定位偏差太大,不能实现准确定位,因此决定使用基于蓝牙道钉进行入栏判断的技术,配合蓝牙嗅探电子围栏,精度可达亚米级别。

  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南侧一处停车区,技术人员向记者进行了演示。当车辆停在停车区白框外两三米远时,停车人做出锁车操作后,车锁会再次自动打开,无法正常停车结算。

  120处停车区遍布金融街中心区各条大街、胡同,范围西起二环路、东至西单北大街,北起阜成门内大街、南至复兴门内大街,可以停放六千至八千辆车。

  上线运行初期,金融街街道安排了60余名街巷物业安保人员进行引导宣传,各企业也制定包括车锁语音报警、手机端APP提示等方式提醒引导用户规范停放。下一步,共享单车“入栏结算”还将推广至西城“金科新区”。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