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健康有营养 来看看百香果的健康益处

2020年01月19日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百香果来自一种草质攀缘藤本植物,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它的花朵十分美丽。根据品种不同,成熟的百香果是紫色或金黄色的,市场上紫色的百香果比较常见。

  百香果呈长圆形,约7cm长,它的果皮很厚,有蜡质的光泽,随着果实的成熟,果皮上会起皱。百香果内部的果肉充满橘色的果汁和很多小而脆的种子。

  百香果的脂肪含量很低,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只要半杯紫色百香果就能提供12.5克的膳食纤维。

  百香果中还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叶酸、镁、磷、钾和B族维生素等。

  相关研究发现,百香果还具有美容养颜、提神醒脑、帮助消化、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视力、降压降脂、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癌症等功效。

  食用百香果对人体健康好处多多,那么应该如何挑选和食用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尝试用如下的方法来挑选和享用百香果:

  选择百香果时,请挑选那种感觉较重,并且果皮起皱的果实,果皮约皱则越成熟,确保果实没有变色、淤青或绿色斑点。绿色的百香果还不成熟。

  彻底清洗百香果,去除农药残留和细菌,用锋利的刀将果子切成两半。带锯齿的刀非常适合切穿百香果坚韧的外皮。

  直接吃

  百香果的果肉是凝胶状的,里面充满了种子,这些种子可以吃,但很酸。可以用勺子把百香果果肉舀出来,放在碗里。如果觉得太酸可以放些糖或蜂蜜来减少酸味。

  将百香果果肉过滤成果汁

  如果你不喜欢吃百香果种子,你可以从果肉中过滤它们,就产生了新鲜的百香果果汁。只需将百香果果浆倒入过滤器或粗棉布中即可。用勺子的背面按压果肉,帮助挤出果汁。果汁本身就很美味,也可以加到冰沙里。

  制作百香果果酱

  可以用百香果的果皮和果肉制作百香果果酱,日常涂抹面包食用。

  除了上面列出的,还有更多种方法食用百香果,比如:将其添加到调味料、色拉、烘焙食品和酸奶中。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