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韵文华——衡水地域文化大展”今日开展

2020年01月16日 10:37   来源:衡水日报   

  为挖掘、传承与弘扬衡水丰厚的地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助力衡水市博物馆的落成与开放,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结合自身近30年收藏成果和开馆7年来的运营实践,精心策划筹备的“水韵文华——衡水地域文化大展”今日开展。

  此次“水韵文华——衡水地域文化大展”分六大主题板块:“燕赵重地、风物衡存”“儒学文脉、源远流长”“衡商文化、耀辉京津”“工匠绝艺、巧夺天工”“红色老区、薪火相传”“翰墨丹青、纳气藏神”。通过历代书画作品、古籍文献、碑帖拓片、影像资料等多种文化载体诠释衡水地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展现“文化衡水”崭新形象。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一次全面反映衡水深邃、丰厚、宽博地域文化的综合性大展,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馆藏与研究优势,经过近两个月精心筹备,邀约衡水地域文化研究专家及收藏家共同参与,为广大市民及春节回乡省亲人员献上一场饕餮文化盛宴。此次展览共展出与衡水紧密关联且富含文物价值、艺术价值及历史价值的各类文物200余件,展期将持续3个月,至4月16日结束,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