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参加河北电视台《转型之路》节目录制

2020年01月09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北电视台大型新闻访谈栏目《转型之路》,衡水市武强县作为创新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受邀参加的节目录制。

  节目现场,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首先向大家推介了武强年画这张传统的文化名片,重点介绍了武强如何由国家级贫困县靠发展文旅产业实现了绿色突围以及武强文旅产业下一步的规划和设计。河北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则讲述了金音集团30年如何由一个乡镇企业成长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乐器集团的发展历程,河北璐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玉戈讲述了武强从音乐产品到音乐小镇,从小镇到一座城的转变,以及小镇未来规划。

  近年来,武强县依托深厚的乐器产业基础,大力度推动乐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尤其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谋划打造了周窝音乐小镇,成为了独具地域特色、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地标。去年以来,该县还谋划启动了音画创意体验百亿产业园,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融合,打造周窝音乐小镇、青鸟璐德、音乐公园三个片区,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该栏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鲁健主持,特邀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那书晨,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财经专栏作家、知名评论人石述思,河北省委党校教授、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丁万明作为评论嘉宾参与点评。节目现场,各位专家对武强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纷纷点赞武强“从无到有”的创新和突破,点赞“亲”“清”的政企关系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也对武强的文化产业如何长期保持良性发展势头,在文化产业发展中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录制现场,来自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的农民乐手,以及定居在武强的乌克兰艺术家伊戈尔,还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纷呈的器乐演奏。

  据了解,《转型之路》栏目旨在解决转型升级中河北企业中存在的“不想转、不会转、如何转、转向哪”的问题。本期录制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据悉,本期《转型之路》将由河北电视台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欢迎大家届时收看。(孟卫力 桑凤凤)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