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卫组织发布假期道路安全提示

2020年01月07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元旦春节双至,阳历年、阴历年连着过,我们国人自然乐开心、喜开怀。不管路再远再难,春节临近出门在外的人都盼着回家。

  节日是庆祝,娱乐和聚会的时刻,不幸的是有很多事故都发生在节日期间。随着节日饮酒量的增加以及道路上交通拥堵和分散注意力,通常会导致更多的伤亡。

  世卫组织近日发布了假期道路安全提示,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始终系好安全带

  如果系好安全带,您有更大的机会幸免于碰撞事故:死亡风险可以降低60%。

  无论行程多长,车上的每个乘客都应系好安全带。世卫组织还建议4岁以下儿童使用适合年龄的儿童座椅,并建议10岁以下或身高135厘米的较大儿童使用加高座椅。

  限制饮酒

  酒精是造成伤害的主要危险因素,开车时切勿饮用。即使是少量饮酒也会增加风险,也可能导致徒步,骑自行车或开车时的风险显着增加,最安全的方法是不要喝酒。

  戴头盔

  在许多国家中,骑摩托车和骑自行车的人占道路伤亡人数的一半以上,头部受伤是主要的死亡原因。对驾驶员和乘客而言,正确佩戴头盔可以使生存机会提高40%。

  控制速度

  速度过快会导致三分之一的道路交通死亡。速度越快,发生事故的风险以及因事故死亡的可能性就越高。

  在以80 km/h的速度撞击时,碰撞中死亡的可能性是30km/h撞击速度时的20倍。因此,有必要放慢速度,按照交通法规中规定的速度行驶。

  避免分心

  有许多类型的干扰可能会导致驾驶障碍,由手机引起的干扰尤其令人担忧。

  使用手机的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大约是四倍。免提电话并不安全,如果你正在发送信息,则风险会增加二十倍以上。

  因此,当您上路时,请确保将手机置于静音模式并无法触及。

  成为道路安全倡导者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道路安全倡导者,在数百万不必要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发挥作用,这不仅在假期期间,还应该在每一天。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