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打造百姓身边的“全民健身圈”

2020年01月06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体育局全面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决策部署,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百姓身边的“全面健身圈”,丰富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饶阳县体育局始终把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作为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针对全民健身运动的特点、形式、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明确了全面健身运动工作的方向,制定了全民健身运动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及时解决群众性体育活动存在的问题。全民健身运动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县、乡镇和相关各单位成立了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和领导机构,体育协会组织不断健全,形成了自上而下、覆盖全县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网络,保证了群众性体育活动顺利开展。 

  

  

  加大投入,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2019年以来,该局依托上级支持,坚持政府推动,强化全民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围绕“强身健体”建设工程和冰雪运动项目,加大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体育场地、设施逐步完善,健身网络逐步形成,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活动需求;统筹协调民间体育协会等组织,帮助各体育协会完善相关组织机构,建立健全活动章程等管理制度,加强技术指导和安全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场地和经费支持,促进民间体育组织的发展。此外,为弥补缺乏体育专业人才的短板,该局加大体育指导人员的培训,培养了一批热爱体育、业务熟练的裁判员、教练员和体育指导员,成为了群众性体育活动的骨干,更好的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服务。 

  

  

  

  丰富载体,广泛开展体育活动。根据全县实际,该局精心打造品牌活动,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全民健身活动推向高潮。成功开展了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青少年运动会、传统武术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组织参加了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青少年篮球比赛、太极拳比赛、五人制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象棋比赛,并荣获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团体总分第七名和群众组“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快速发展,把轮滑和陆地冰壶作为冰雪进校园活动项目,举办了以“缤纷冬日·趣味健身”为主题的2019年饶阳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组织代表团参加了“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获得了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青少年组优秀组织奖”、“社会组优秀组织奖”、“社会乙组团体第二名”、“社会丙组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助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展,该局组织县第二实验小学参与了百县百校万人上冰雪活动,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带动家长及周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并利用微信、QQ、电子屏、板报、手抄报等宣传冰雪运动,提高了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崔佳栋 张群智)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