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京二环边新增1.2万平方米运动场

2020年01月06日 14:2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骜)三步上篮、干拔跳投、接球射门……周末的下午,展览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球场上脚步声、欢呼声交织,人们尽情体验着运动的快乐。“曾经这里有多处仓储大院,周边还有违建群租房,去年11月份经过腾退、整治、更新,变身为党群服务中心,才有了球场。”一位刚打完球的年轻人说。

  过去,西外大街新兴东巷11号院仓库一个挨着一个,快递车辆拥堵不堪,虽位于寸土寸金的凯德茂商圈,却成了周边白领和居民避之不及之地。

  展览路街道于去年7月集中拆违,这片曾经的西城最大物流集散地,腾退后改建为拥有1个笼式足球场、4个篮球场、1个门球场、2块羽毛球场、5块乒乓球桌的活力赛场,赛场共占地1.2万平方米,面向地区党员、辖区居民及企业全面开放。此外,还融合老年餐桌、百姓之家、便民小集、共享停车场等业态,补足居民日常所需。

  为更好服务周边居民,展览路街道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发了线上系统,想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通过微信平台小程序即可实现场地预约、时段选择、抵偿支付等功能,还可以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体育健身服务。

  自运营以来,活力赛场成功举办了2019社区邻里节趣味运动会、展览路街道民族民俗冰雪运动会,居民及辖区单位通过扫码预约各类运动场地共达百余场。日均有80余人次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周末高峰期可达150余人次。自运营至今,参与活动人数近13000余人次。今年,展览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增加舞蹈、瑜伽、亲子、茶室等多元文化空间,满足居民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