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上榜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2019年12月31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发布会现场

  2019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12月20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及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别能力检测中心、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及银行卡检测中心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发布了网上银行服务、银行营业网点服务等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衡水银行在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评比中榜上有名。

  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推进金融服务标准工作是落实十九大关于标准化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化要求,为促进银行网点的整体服务水平设定了达标线,对金融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衡水银行作为一家高度重视服务质量的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守善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价值观,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实体产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将贯彻落实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化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为促进网点创新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自2019年启动国标认证工作以来,积极推动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化落地实施,全行分批次在所辖全部网点陆续推行营业网点服务国标认证工作,持续提升、业网点服务的整体水平。在实施营业网点标准化的同时,衡水银行还根据客户需求和地域网点服务实际情况,结合网点服务国标、行标,自觉用高标准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

  2019年,按照人民银行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要求,衡水银行进一步完善本行相关服务,公开发布了《衡水银行营业网点服务企业标准》,随着全行网点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深入推进,在物理渠道服务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一是营业网点标准统一,金融消费关系日益和谐。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显著提升,不同区域的客户均能享有规范优质高效的银行网点服务。二是合理配置人员,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经营效率。营业网点大堂经理时刻关注客户情绪,及时进行疏导,设置弹性窗口,保障客户进入网点时及时得到服务,缩短客户等待时间。金融标准化工作实施以来,全行网点持续丰富服务功能,服务设施。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一体化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加强客户个人信息保护工作,畅通投诉渠道,定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高度重视客户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三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特色便民服务设施。衡水银行在全行标准化建设和推广的同时,根据区域特点提供特色服务,涉及生活便利,重点特殊群体服务等多方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在营业大厅安放音响,播放轻音乐,摆放百合等鲜花,为客户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为市民提供惠民服务,在全行范围建立针对环卫工人的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休息、充电等服务。除爱心驿站外,各网点根据自身的地理位置,结合周边客户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措施,如:周边有学校的网点,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学习场所;免费提供幼儿游乐场地;免费为客户提供打印、充电服务等惠民服务设施、措施等。

  衡水银行在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中,荣获营业网点服务领域“领跑者”荣誉称号,是对衡水银行网点服务的肯定。衡水银行将持续强化标准化推广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与金融界同仁共同推动金融行业中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华伟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