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提供健康脂肪的食物 增加营养的首选

2019年12月31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今,健康备受重视,却问题多多。“富贵病”显著增多的前提下,脂肪往往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字眼。但是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俗称的“好脂肪”是必不可少的。

  

  脂肪主要分为三种:饱和脂肪、单不饱和脂肪、多不饱和脂肪。要想让大脑“聪明”,每天摄入的脂肪总量中,多不饱和脂肪最少应当占据1/3的比重。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肪,主要指Omega-3和Omega-6。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含有这类健康脂肪的食物,主要有以下这些。 

  富含脂肪的鱼是健康脂肪的最佳来源之一。含脂肪酸的鱼类,如鲑鱼、鲭鱼、鲱鱼、湖鳟、沙丁鱼和长鳍金枪鱼都是受到营养专家推崇的。这些鱼中所富含的“好”的脂肪,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对于大脑处于急速发育阶段的婴幼儿,鱼是非常有益于智力发育的。对于老年人,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延缓记忆衰退,降低患阿兹海默症的几率。 

  高品质的冷榨植物油也是典型的健康脂肪。南瓜子、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核桃、大豆以及它们制成的油,能提供优质的Omega-6脂肪。推荐用于拌凉菜的冷榨植物油,包括紫苏籽油、亚麻籽油,其中含有50%以上的a-亚麻酸,是DHA的母体,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DHA。 

  牛油果的脂肪含量为水果之冠,并且以单不饱和脂肪为主的。因此,牛油果有益于心脏健康,还可能有助于治疗骨关节炎。其中还包含的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大量的酶,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