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清新福建·运动之旅走进张三丰故里,2019邵武云灵山山地户外节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09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福地邵武·妙趣云灵。12月8日,运动健身进万家——清新福建·运动之旅暨2019张三丰故里·邵武云灵山山地户外节圆满落下帷幕。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跑步爱好者、游客、市民聚集在国家4A级景区邵武云灵山下,共同见证此次户外盛事!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邵武市人民政府、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云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智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来宾出席此次活动。 

  

  福建省社体中心及邵武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本项户外节由邵武自行车爬坡赛升级而来,从单纯的骑行变为囊括骑行、跑步两项最受欢迎运动的大型户外节,赛事也是“清新福建·运动之旅”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运动健身+”发展模式,以体育带动旅游经济,提升邵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比赛现场。

  福建省社会体育中心陈三平主任介绍,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健身运动,充分发挥福建省山水地理优势,“运动健身进万家”将着力打造三大系列活动, 分别为“百村行”、“社区行”、“清新福建运动之旅”,而此次的2019邵武山山地户外节就属于“运动之旅”系列,将充分发挥福建省山水资源,打造全民户外健身运动。

  此次户外节设男子公路车公开组、男子山地车青年组、男子山地车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男子越野登山挑战组、女子越野登山挑战组和骑游组,共7个组别。自行车赛吸引了康师傅高士特车队、浙江贝欧车队、沈阳红药520车队、朝阳轮胎车队、安徽快客、TOFF拓福运动车队、江西巨星车队、闽联人防车队等国内知名车队参赛,跑步赛吸引了武夷山市快乐越野跑团、闽江源跑吧、闽院益跑、将乐县健跑运动协会等周边省市跑团的跑步爱好者参赛,总参赛人数近800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冠、亚、季军相继产生

  邵武是太极祖师张三丰的故里。是闽西北“绿三角”之旅的中心,北接“双世遗”武夷山,南与世界地质公园泰宁金湖毗邻。境内山川秀美,景观众多,有泰宁世界地质公园重要组成部分丹霞地貌的天成奇峡和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和平古镇,邵武的晒口生态瀑布林、云灵山峡谷漂流等共同构成邵武生态休闲旅游的黄金走廊。(陈文婷)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