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健康有营养 有关藜麦的相关知识在这里了解下

2019年12月09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藜麦,因为富含蛋白质、抗氧化剂、矿物质、纤维等营养保健物质,现在逐渐流行。有证据表明,多吃藜麦能够预防多种疾病。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藜麦的相关知识吧。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等中高海拔山区,能够在恶劣的条件下生长。虽然对于国内众多食客来说相对较新,但它多年以来一直是南美饮食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印加人,他们称藜麦为“谷物之母”。

  藜麦有120多个品种,最受欢迎和广泛销售的是白、红、黑藜麦。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研究人员开始发现它对健康的益处。

  藜麦的营养成分

  煮熟的藜麦由71.6%的水,21.3%的碳水化合物,4.4%的蛋白质和1.92%的脂肪组成。

  100克煮熟的藜麦的营养成分是:

  能量:502焦耳

  水:72%

  蛋白质:4.4克

  碳水化合物:21.3克

  糖:0.9克

  纤维:2.8克

  脂肪:1.9克

  藜麦是多种维生素、抗氧化剂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包括B族维生素、维生素E、镁、铁、钾、钙、磷等。

  藜麦的健康益处

  藜麦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矿物质和活性成分,可以健康、安全地添加到饮食中。

  一些研究数据表明,藜麦可以增加总体营养摄入量,并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血糖和甘油三酯。

  由于藜麦含有丰富的纤维和蛋白质,因此食用后可以长时间保持饱腹感,可能有助于预防肥胖症和相关疾病。

  藜麦不含麸质,适用于对麸质不耐受或过敏的人。研究表明,在无麸质饮食中使用藜麦代替其他常见的无麸质成分,可以显著提高饮食的营养和抗氧化价值。

  藜麦比其他大多数谷物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如果你想增加饮食中的营养成分,可以在煮饭或者熬粥的时候添加藜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