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大尹村镇举办农产品采购对接交流会

2019年12月04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主办、春光葡萄专业合作社、中国网库集团承办的农产品采购对接交流会在高村春光葡萄合作社成功举办。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发展全镇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全镇蔬菜、葡萄等果蔬农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促进农产品流通,为农业合作社社员们以及种植户提供一个产品推广平台,从而实现增产增收。

  据悉,大尹村镇是典型的农业重镇,全镇蔬菜、瓜果种植面积6.8万亩,拥有各类棚室2.21万多个,主要品种有西红柿、茄子、青椒、甜瓜,年产各类瓜果蔬菜6.83亿斤,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80%以上。该镇注重技术创新,重点打造“绿色无公害”品牌,从2008年开始推广生物防治技术,目前,高密防虫网、熊蜂授粉、丽蚜小蜂防治白粉虱和黄板诱蚜等生物防治技术覆盖了全镇所有棚室区,种出了真正“不打农药的蔬菜”,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该镇打造了集精品蔬菜展览出售、各蔬菜合作社办事处、全国蔬菜信息汇总通报中心、蔬菜艺术品展销、游览服务接待以及蔬菜餐饮文化等为一体的金地大街,积极对接京津果蔬市场,建立顺畅销售网络,完善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

  春光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柳长在表示:“通过这次农产品对接交流会,种植户可以推广自己的果蔬产品,促进贸易合作,提高市场占有率,客商可以实地参观、考察、交流、采购,找到自己满意的产品,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与会人员在对接交流的同时,分享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李彦芬 李新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