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漳州探讨闽文化与两岸融合发展

2019年11月27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闽文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现场。校方供图

  11月23日至24日,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主办,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和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协办的闽文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两岸融合发展中的若干重大政策、理论问题,闽文化的形成、内涵、特点和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的意义、作用以及两岸“新四通”、两岸城市交流、两岸共同市场、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研讨会上,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博导林国平教授表示闽台区域文化渊源久远深厚,在维系两岸人民精神生活,以及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则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论述了两岸融合发展的意义和路径,指出两岸融合发展,大陆有必要操之在我,主动作为。此外,林俊国教授、牛俊伟副教授、陈建安助理教授等学者就闽文化的爱国主义精神,文化创意产业在闽台交流合作中的独特作用,闽台民间信仰在两岸交流与融合发展中的独特价值与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张启智 陈小环)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