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多举措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22日 09:33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银行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发挥地方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服务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截至2019年10月末,衡水银行各项资产总额755亿元,比年初增加147亿元;各项存款599亿元,比年初增加134亿元,各项贷款316亿元,比年初增加69亿元,各项指标的增量或速度在全省城商行排名中均位居前列,且高于全市各项指标的平均增速,资金规模、综合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持续增强。在10月28日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中,衡水银行在118家城市商业银行“收益能力”排名中位居第一,在“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中与江苏银行并列第一。

  聚焦项目建设,加大信贷投放

  今年以来,衡水银行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加大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他们对全市项目建设开工清单及全市重点企业、纳税大户名单进行深度梳理,根据目标企业的融资需求,组织专业团队与目标企业建立沟通、拜访机制,切实了解目标企业融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确保实现有效信贷投放。通过PPP项目、EPC模式等合作模式,做好与重点项目的对接合作,先后向承接政府重大项目的宝云建投、衡水市建投、安平两馆一中心项目、河北华维植享生物等公司进行授信,总授信额度达9.03亿元。加强与各县市区政府对接,通过战略合作、政银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实现合作共赢,今年以来共举行9次政银企对接会,与11家县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截至9月末,该行共支持省市重点工程项目26个,贷款余额23.053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贷款余额8.098亿元。

  为更好支持企业发展,衡水银行深入开展“百人走千家”活动,引导全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中小微企业调研走访,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需求,量身定做金融解决方案,截至9月末,该行已经走访客户3161家,达成贷款意向237家,成功放款40.4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他们还建立产品创新推广长效机制,先后研发保兑仓、经营性物业融资贷款、循环贷等多种贷款产品,其中保兑仓业务产品“酒商通盈”现已在全市宣传推广,截至9月末业务余额达到1854万元。成立供应链金融部,重点支持市内优势行业产业链中核心企业的上游或者配套的民营、小微企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好地金融服务。

  金融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衡水银行积极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不断加大扶贫小额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不折不扣把金融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该行以开展结对帮扶为契机,利用送电影进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活动,先后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明白纸、政策问答手册等宣传材料3万余份,让农民群众了解金融扶贫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按照“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政府、银行、保险公司三方合作机制,并与各县金融服务中心联系,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对贫困户贷款需求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并在全市范围内设立92家助农服务取款点,方便农民就近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共向故城、饶阳、深州等7个县市区的94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461万元,其中,故城县为63户发放315万元,每年直接为贫困户增收21.6万元,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行还坚持实施产业化扶贫,寻找扶贫项目突破口,在武强、阜城、饶阳等筛选扶持一批特色养殖、种植龙头企业。积极参与正大衡水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截至目前,已投放3.5亿元信托贷款用于养殖场建设,发放贷款9000余万元用于生产加工,为促进农民增收和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为101.94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32.75%,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1.08亿元。

  创新金融服务,践行普惠责任

  为更好服务客户,衡水银行始终以产品和服务创新作为增动力、激活力的重要抓手。为此,他们顺应大数据发展趋势,加强线上线下联动,丰富产品和服务渠道,不断完善手机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销售、超级网银手机号码支付等功能,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61.61%,手机银行签约客户16.29万户,累计交易笔数316.08万笔,累计交易金额126.83亿元,网银客户数6.95万户,平均每月交易笔数24.82万笔,平均每月交易金额达到94.42亿元。

  该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丰富产品种类,理财产品方面相继推出月添利、周添利两款净值型短期理财产品,有效弥补了90天以下理财产品缺失问题;个贷产品方面与新网银行合作开发的线上联合贷系列产品成功放款,截至9月末,总放款量已达到14.49亿元,余额13.55亿元。同时,积极研发并推出东风贷系列产品——个人综合消费贷、优房速贷、公信贷等陆续上线推出,多角度满足居民融资需求。

  与此同时,该行还进一步优化政策机制,全力扶持县域支行发展,为县域支行输送优秀人才,为县域支行授信及贷款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将信贷政策向县域经济倾斜,以便把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银行多举措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22 09:33 来源:衡水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