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开幕

2019年11月05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日,主题为“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文化产业深度对接,推进两岸文旅融合发展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拉开帷幕。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围绕“省市名企、工艺艺术、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创旅游”五大板块打造十二大展区,展位面积达75000平方米,展位数3512个,其中,中国台湾展位898个。同时举办各类论坛、对接会、推介会、项目签约等配套活动39项,以及遍布厦门28个分会场的141场专项活动。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首次设立两岸文创人才专场对接会,搭建起两岸文创人才“就业+创业+柔性引才”的服务平台。同时,结合文旅融合理念,打造文旅融合展区和特色文旅展区、文旅IP展区等,推出了三大精选活动——文博大讲堂、文旅资本论和东方生活美学。此外,还有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全福游、有全福”文化旅游投融资合作暨重大项目推介专场活动等精品项目对接活动。

  畲族服饰(陈似虹/摄)

  据了解,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合作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画研究院、中国传媒集团、中国动漫集团、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春秋航空、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河南省创意产业协会非遗传承与文创商品分会等100多家协会机构约2300人参展参会。通过安排投融资、两岸企业、人才项目合作等对接洽谈活动,深耕海峡两岸文博会产业合作对接平台作用,目前已确定签约项目80项,签约额达446.45亿元。

  惠安石雕(陈似虹/摄)

  厦门,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为两岸文化产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商机,海峡两岸文博会将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两岸业界企界提供一个高效集约的对接平台。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王高峰,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中国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各省直、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并参展。(张启智 陈似虹)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