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江投资20.6亿元建美丽河湖 已完工1895公里

2019年10月19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钱晨菲)18日,记者从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美丽河湖诗画江南”集中采访活动现场获悉,截至9月底,该省累计实施182条(个)美丽河湖建设,已有158条(个)美丽河湖完成基础建设,完工长度1895公里,湖泊面积55.2平方公里,完成投资20.6亿元,其中127条已完成市级验收,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浙江省域内河流众多、水系发达,境内有钱塘江、甬江、苕溪、瓯江等八大水系,8万多条河流共计长达14万公里。

  为深化“五水共治”,2018年,“美丽河湖”建设第一次写入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同年全面启动了“美丽河湖”建设,累计创建了省级美丽河湖30条(个),市级美丽河湖150条(个),河流长944公里。

  2019年,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水利厅联合发布了《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明确了该省近期“美丽河湖”建设的目标:以四年时间,高质量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实施“百江千河万溪水美工程”建设,即打造100条县域美丽母亲河、1000条城镇特色美丽河湖、10000条乡村美丽河湖。

  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施振强表示,目前该省“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各市、县大都将“美丽河湖”建设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实事或重点工作清单。

  “截至9月底,浙江累计实施182条(个)美丽河湖建设,已有158条(个)美丽河湖完成基础建设,完工长度1895公里,湖泊面积55.2平方公里,完成投资20.6亿元,其中127条已完成市级验收,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前,浙江全省‘美丽河湖’建设正在抓紧组织市级验收和省级复核,将于11月初结束。”施振强说。

  为保障“美丽河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该省还专门出台了《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验收管理办法及评价标准》,2020年美丽河湖建设计划和未来规划也在同步进行。(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