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创新载体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2019年10月18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载体,深入开展“弘扬李保国精神,争做奋斗武邑人”活动,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化开展。

  提高站位,凝聚干部共识。武邑县作为李保国同志的家乡,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制订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弘扬李保国精神,争做奋斗武邑人”活动的意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李保国同志的高尚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弘扬李保国精神,争做奋斗武邑人”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而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确保为完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精心部署,明晰方法路径。该县成立了李保国精神研究会,深度探寻李保国同志在家乡23年的成长经历,对李保国精神追根溯源、深入研究,并结合李保国同志奋战太行的先进事迹,向全县人民全面展示李保国精神。通过学习、对标李保国精神,准确把握李保国精神的精髓和内涵,自觉以李保国同志为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进行深刻对照反思。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践行李保国精神落实到服务中心大局上、实施重大攻坚上、服务基层群众上、精神文明建设上、个人工作岗位上,最终体现到奋战武邑“高质量发展年”的生动实践上。同时,县委政府党政领导班子每人确定一个“奋斗武邑人”培养试点,从中选出10个全县典型,亮出弘扬李保国精神的10面红旗,通过大力表彰、典型引领,辐射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争做“奋斗武邑人”。

  营造氛围,活动快速升温。武邑县委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同时强化督导调度、加强宣传引导,让活动迅速升温、干部迅速行动。李保国同志的老家刘家村提出“学习李保国,老家在行动”的口号,动员全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刘家村所在乡镇赵桥镇启动开展了“全国学保国,赵桥怎么办”对标学习大讨论活动,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精神大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空前高涨。全县正积极谋划李保国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初步形成一校(新县委党校)、一会(李保国精神研究会)、一居(李保国故居)、一馆(李保国生平事迹展馆)、一站(李保国爱人郭素萍科技扶贫工作站)的“五个一”规划格局,着力推进李保国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孙艳雪 张静)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