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电影《一百零八》首次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2019年10月17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6日,电影《一百零八》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内召开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孔嘉欢携主创人员和真实原型人物什邡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桂逢春、108个罗汉娃代表傅梓航集体亮相,与到场媒体、嘉宾分享了影片的创作初衷以及自己的切身体会。

发布会现场

  电影《一百零八》取材于真实事件,以2008年汶川地震为大背景,讲述了在地震发生后,受灾严重的妇幼保健院内大批孕妇急需转移安置,医护人员保护全院孕妇紧急转移至罗汉寺,罗汉寺住持不拘泥于寺院的种种忌讳和规矩,打开寺门接纳受灾群众,为产妇的护理和治疗提供保障,避难期间共有108个新生儿降生在罗汉寺,被人们称作“罗汉娃”。

  据统计,从2008年5月12日到8月7日,罗汉寺内的临时保健院共出生了108个地震婴儿,而且没有发生一例新生儿、孕产妇感染。罗汉寺与108“罗汉娃”的故事是一段传奇,感动了全世界。影片将无情的灾难和男女主角真挚的爱情相结合,透过灾难中普通人的视角,还原了地震现场中一幕幕的惊险求生,展现了灾难中的人性关怀,传递出了爱与希望。

  发布会现场,孔嘉欢讲述了电影拍摄的艰辛历程,以及拍摄过程中令人感动的事件。主创代表董凡、高亮等人也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历及对影片的理解。此外,剧组人员还准备了几段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特辑,让在场嘉宾、媒体先感受了一下影片的动人之处。

 

 首映礼现场

  当晚,影片还在中瑞三坊七巷影城1号厅举行了首映礼,制作精良,情节动人的影片赢得了在场观影人的一致好评。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与观影嘉宾们积极互动,一同分享自己对影片的理解,以及在创作过程中发生的令人难忘的趣事。(叶骅婷)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