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设“上海电竞周” 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2019年10月17日 09:45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熠)瞄准“暑期档”,一年一度的ChinaJoy在全国游戏迷的期待中如期而至。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以“数字新娱乐 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将于8月2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整体规模达17万平方米,共计15个展馆,除设立互动娱乐展示区、综合商务洽谈区两大展示区外,还将举办首届上海电竞周,助推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增设潮流玩具主题展区

  每一届ChinaJoy都是游戏迷们的盛宴,最新潮的数字娱乐前沿技术、最爆款的游戏、最新颖的原创IP(知识产权),都将出现在展会现场。针对普通观众的ChinaJoy 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一如既往展示全球最新、最热的数字娱乐产品;针对专业人士的ChinaJoy BTOB综合商务洽谈区持续扩大数字娱乐产业朋友圈,为版权出口、IP全产业链开发搭建平台。

  互动娱乐展示区涵盖8个展馆,微软、索尼、暴雪、腾讯互娱、网易游戏、盛趣游戏、完美世界等近300家中外数字娱乐企业参展。千余款游戏、5000余台游戏体验机及数字娱乐和智能娱乐软硬件将启动暑期互动娱乐体验风暴。综合商务洽谈区是开展数字娱乐产品和版权出口、进口、跨领域(综艺、电影、动漫、文学等IP)交易洽谈等业务的重要商务对接平台。展区涵盖3个展馆,吸引美国、日本、韩国、英国等15个国家的近500余家企业参展。

  潮玩文化从诞生到现在不到20年,却已在国内迅速发展。当前,潮流玩具不再是小众产品,它在全球市场显露出巨大的消费动能。本届ChinaJoy全新增设潮流玩具主题展区,将更多优质、正版的潮玩品牌及周边衍生品带给观众。官方线上潮玩店也全新上线,未来将持续推出更多潮玩精品。

  展会还将举办第四届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以及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CAWAE)。

  展商将办近百场电竞比赛

  本届ChinaJoy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号入口大厅设立“数字内容成果展示区”,图文并茂展现我国数字娱乐产业70年来的蓬勃发展历程。

  随着电竞产业关注度日益高涨,首届上海电竞周将于ChinaJoy期间举办,全面助推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其间,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表演赛和CET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等多项大型电竞赛事轮番上阵,腾讯、完美世界、网易、哔哩哔哩、顺网科技、盛趣游戏、巨人网络等知名展商也将在展会内外举办近百场电竞比赛,让游戏迷大饱眼福。“ChinaJoy作为全球数字娱乐产业的重要平台之一,将为上海电竞周提供支持,提升其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上海文化品牌持续蓬勃发展。”ChinaJoy组委会秘书长韩志海说。

  每一届ChinaJoy也是数字娱乐产业从业者相聚的舞台。展会期间,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2019全球电竞大会、全球游戏产业峰会、ChinaJoy ACG CON、中国5G+娱乐产业大会等多个会议将聚焦产业发展,探讨数字娱乐时代下的产业跨界融合及全球化下的中国市场布局。

  由参展企业主办的众多嘉年华活动也为展会带来众多看点。万代南梦宫“龙珠世界巡展—冒险之旅(中国站)”主题活动、华纳兄弟蝙蝠侠80周年纪念活动等知名IP主题周年庆将在展会期间与游戏动漫爱好者见面。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全国大赛总决赛、ChinaJoy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总决赛等也将同期举办。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